更多

    專為全球名人記者政要而設 Apple 發表三項先進保安功能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Apple 最近宣布將推出三項先進數據保安功能,提供防止偷聽、支援實體安全密鑰認證,與及擴展儲存在 iCloud 上的資料的加密範圍,為名人、政要、記者和人權活動分子的重要敏感資料提供更大保障。新功能預計 2023 年逐步向全球用戶推出。

    iMessage Contact Key Verification

    這功能在 iMessage 的對話中感測有沒有可疑的裝置介入,如果在交談過程式中發現有可疑裝置的話,就會發出通知,以防有第三者竊聽對話內容。如果用戶覺得有需要進一步確保安全,更可以透過面對面、FaceTime 或其他安全通訊手段來核對聯繫人驗證碼。

    這個功能會在 2023 年內在全球推出。

    Security Key for Apple ID

    雖然現時 95% iCloud 用戶已經使用數字方式的雙重認證加強帳戶保安,但論安全程度始終不及實體安全密鑰如 YubiKey。這個功能就是讓用戶可選用第三方硬件安全密鑰作為帳戶雙重認證的其中一個因素,不用擔心字串形式的一次性密碼會被釣魚電郵或短訊竊取。

    這功能會在 2023 年初全球推出。

    Advanced Data Protection for iCloud

    這個新功能其實是擴大儲存在 iCloud 雲端的資料的加密適用範圍,把原本不在受保護範圍的備份、備忘和照片等 9 個類別的資料也納入端對端加密保護範圍,令那些資料只能在受信任的裝置開啟。

    不過 iCloud 郵件、聯絡人和行事曆這三類資料,由於要與全球電郵、聯絡人和行事曆系統接軌,所以沒有納入加密保護範圍。

    這功能即日起向參加 Apple 測試計劃的美國用戶提供,並會在今年年底向全美用戶提供,2023 年初向全球用戶提供。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