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阻止不法追蹤  Apple 宣布分階段更新 AirTag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AirTag 原意是用來追蹤個人物品,不過一旦被濫用就可以用來追蹤人。 Apple 今早就發表聲明正視濫用 AirTag 問題,提出多項改善措施,並會分階段推出更新,令被跟蹤的人更易發現不明 AirTag 。

    Apple 在聲明中指出濫用 AirTag 情況只屬少數,但同時他們表示曾應執法機構要求,提供配對到被發現用來不法追蹤的 AirTag 的 Apple ID ,令濫用 AirTag 的人被起訴。

    即將在 AirTag 和 Find My 網絡推出的更進和更新包括:

    • 更新 AirTag 首次設定時的私隱警告畫面,清楚說明 AirTag 只用作追蹤私人物品,未經同意用 AirTag 追蹤個人在多個地區屬犯法行為,並提醒用戶執法機構可以要求 Apple 提供 AirTag 物主的身分資料;
    • 改善「檢測到未知配件」警告。 Apple 確認當檢測到身邊有 AirTag 時,第三代 AirPods 、 AirPods Pro 、 AirPods Max 和第三方 Find My 網絡配件不會發出「檢測到未知配件」警告。而在同一個更新中,會更新警告信息為「有 AirPods 隨你移動」而不是「未知配件」;
    • 更新 Apple.com 上的「了解在收到提示指有 AirTag 或『尋找』網絡配件隨你移動時應怎樣做」文件,提供更多說明和圖片。

    此外, Apple 亦正在研究在今年稍後推出多項更新,包括讓 iPhone 11-13 用戶可透過精確定位找尋不明 AirTag ,又會在檢測到不明 AirTag 並且令它發聲時,同時在手機上發出提示,以免用戶聽不到響聲。此外,又會改善發出不當追蹤警告的邏輯,並提高不明 AirTag 警告時所發出的音量和音響方式。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