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不服 Apple Watch 被迫停售 Apple 向法院提出上訴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Apple 兩款最新智能手錶 Apple Watch Series 9 及 Ultra 2 涉及血氧計侵犯專利權糾紛,被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 ITC 頒布禁止進口令,被迫在聖誕前夕於美國停售。但 Apple 不服 ITC 的決定,在當地時間 12 月 26 日向美國聯邦巡迴法院提出上訴。

    ITC 是在 10 月裁定兩款 Apple Watch 的 SpO2 血氧計侵犯了美國醫療設備製造商 Masimo 的專利權,有關的禁止進口令在 12 月 26 日生效,而美國總統有權在 25 日前推翻有關裁決。不過到 26 日,獲總統授權處理查審 ITC 決定的美國貿易代表署,宣布決定不推翻決定,令禁令成為最終決定。而 Apple 就在這聲明發表後提出上訴。

    Apple 向上訴法院提出暫緩執行禁令,直至產品重新設計以避免侵權,並等待美國海關確定這樣做是否可以避免侵權。據上訴書指出,美國海關會在 1 月 12 日作出決定。據知早前 Apple 日夜趕工修改程式碼,以改變血氧計的運作方式和向用戶提供的資料,以避過侵權指控,不過 ITC 最終沒有接納。

    Apple 向美國傳媒表示,他們強烈反對 ITC 的決定,並正在採取所有措施,以便盡快向美國客戶提供該兩款 Apple Watch。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