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pple 、 Google 、 Microsoft 、 Mozilla 聯手  Interop 2022 瀏覽器互操作性評分新標準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四大網頁瀏覽器開發商 Apple 、 Google 、 Microsoft 和 Mozilla ,聯同軟件顧問公司 Bocoup 和 Igalia ,聯合發表名為 Interop 2022 的評分新標準,務求統一網頁在不同瀏覽器上的設計外觀。

    由於不同瀏覽器的對各種網頁功能都有不同演譯方式,導致同一個網頁在不同瀏覽器上可能出現互操作性( interoperability )問題。 Interop 2022 就是一個評分標準,對各加盟瀏覽器如何整合各種網頁標準進行評分,希望維持各瀏覽器的互操作性,解決網頁程式開發者和用戶在瀏覽網頁時的不便。

    Interop 2022 涵蓋 15 個對網頁開發者體驗衝擊最大的關鍵領域,評測項目包括 5 個 2021 年重點領域:縱橫比、 Flexbox 彈性框、網格、黏性定位和變形,與及 10 個 2022 年重點領域:樣式分層、色彩空間和功能、 Containment 、對話框元素、表格、捲動、 Subgrid 、排版與編碼、 Viewport 單位和網頁兼容。還有 3 項研究領域,分別是內容編輯與執行指令、指標與滑鼠事件和 Viewport 測量。

    撰稿時,穩定版得分中, Mozilla Firefox 得分最高,有 69% , Google Chrome 和 Microsoft Edge 得 66% , Apple Safari 就只有 50% 。而在試驗版本各瀏覽器得分都提升不少, Firefox 得 74% , Safari 就搶佔第 2 位得 73% , Chrome/Edge 得 72% ,顯示將來各瀏覽都會在互操作性上有長足增長且愈趨接近。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