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Vision Pro 控制留後着?Apple 取得 XR 控制筆/棒專利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雖然 Apple Vision Pro 宣傳時強調用手勢和目光來控制,不過 Apple 也沒有完全排除加入控制器的選項。不過剛剛披露的專利文件就顯示,Apple 心目中的 XR 裝置控制並不像一般 VR 控制器一樣套在手上有搖杆和按鈕,而會是筆狀或棍棒狀的。

    據 Patently Apple 報道,Apple 是在 2023 年中申請這個「具手提控制器的電腦系統」專利。據美國專利及商標辦公室公開的文件形容,這「一個或多個」控制器與 VR 或 MR 頭顯裝置互動,向桌面電腦、平板電腦、手機、手錶、耳機以至其他配件提供輸入功能,以控制燈、電視、恆溫器和家庭電器等,或與其他電子設備互動。

    從示意圖所見,Apple 對這控制器有很多構想,包括在像 Apple Pencil 的筆杆中加入滾輪、按鈕、觸控感測、主動式或被動式視覺標記 (如紅外線燈)及各類感測器,以感知用戶的意圖。除了筆型外,Apple 還構想了棒型,甚至是可以分體的棒型,棒可以分成兩部分用雙手控制,合體時有一套功能,而分體後兩部分又各自有不同的功能。

    雖然現時 Vision Pro 未有這種控制器,但 Apple 計劃在 2025-2026 年推出第二代和價錢較相宜的版本,到時說不定會加入控制器。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