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pple iPhone 14 Pro Max 上手試 動態島功能真的要讚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昨日 iPhone 14 Pro 及 Pro Max 正式開賣,筆者亦同時拿到了 iPhone 14 Pro Max。雖然已在之前了解過今次新機同上代好像沒有太大分別,但試用過後發覺攝力與屏幕質素再有提升,而新的動態島設計更是要讚。

    即使對 iPhone 14 Pro Max 外觀有相當的了解,但真正到手時仍覺得機身同上代是有少少的分別,原因機背的相機模組變大了,鏡頭也較為突出,因此拿機上手的握感是較上代稍為墜手的。筆者今次試玩的是Deep Purple款 iPhone 14 Pro Max,顏色是較深,是一雙男性用戶也可以用得到的紫色,如果大家想被朋友知道換了新機的話,就揀這款紫色吧!

    規格方面,iPhone 14 Pro Max 採用 Apple A16 Bionic 處理器,由 2 個高效核心和 4 個節能核心組成的 6 核心 CPU,以及 5 核心 GPU 和 16 核心神經網絡引擎組成,改用 4nm 製程使記憶體頻寬也增加了 50% 來提升效率,而且比 A15 節能效能提升約 20%,以 iPhone 14 Pro Max 為例,播放影片可以達到 29 小時。使用Geekbenck 5 進行測試,Single-core 得分達 1,882、Multi-core 得分達 5,377,均高於目前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的得分,可見效能相當強勁。

    使用Geekbenck 5 進行測試,Single-core 得分達 1,882、Multi-core 得分達 5,377,均高於目前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的得分,可見效能相當強勁。
    使用Geekbenck 5 進行測試,Single-core 得分達 1,882、Multi-core 得分達 5,377,均高於目前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的得分,可見效能相當強勁。

    主打賣點之一的「藥丸」Face ID鏡頭配合動態島資訊列功能,其實在關機時是可相當明顯地看到實際上是「感嘆號」設計,但因Apple 以UX 方式將中間「油黑」,令整體以較順眼「藥丸」樣式去顯示出來。由為上手時間不多,因此只可簡單測試一下機內功能配合「動態島」顯示資訊的方式,如播放歌曲顯示、語音通話狀態或充電狀態,動態島既會放大,變細時亦會以更細緻的圖像進行表示,令操作狀態可以更清晰地顯示出來,是相當值得讚賞的新功能,給一有人種「WOW」一聲的感覺。

    「動態島」顯示資訊的方式,如播放歌曲顯示
    「動態島」顯示資訊的方式,如播放歌曲顯示按下去時會自動放大。

    另一賣點Always on display,顧名思義是閒置手機時,屏幕會以調暗形式(以及調至極低更新率)常時顯示通知資訊,如進行播歌等動作,則待機畫面會顯示播放介面。不過筆者認為如Always on display 啟用時屏幕Wallpaper 可以再暗一些,效果會更好。

    今回 iPhone 14 Pro Max 的6.7吋 Super Retina XDR 顯示器具備ProMotion 技術,最多支援120Hz更新率,今次這個屏幕顏色表現上面更趨自然,HDR顯示的情況下最大達1,000nit,於戶外時最高可達2,000nit。實測新機屏幕在戶外使用時其亮度可令用戶更清楚觀看到屏幕顯示的內容,而播放 HDR 影片時則達1,600nit,因此播放效果較上代甚至是12 Pro 更亮麗。

    Apple iPhone 14 Pro Max Spec.

    • 制式:5G、LTE、TD-LTE
    • 處理器:Apple A16 Bionic
    • 作業系統:iOS 16
    • 屏幕:6.7 吋 2,796 x1,290 Super Retina XDR ProMotion Always on display
    • 相機:48MP f/1.78(廣角)、12MP f/2.2(超廣角)、12MP f/2.8(遠攝)、LiDAR、12MP f/1.9(TrueDepth前置)
    • 儲存:128GB / 256GB / 512GB / 1TB
    • 體積:160.7 ×77.6 ×7.85mm
    • 重量:240g
    • 其他:BT 5.3、Wi-Fi6、Lighting、雙卡雙待、Face ID、IP68防水防塵、NFC、UWB、MagSafe無線充電、Qi無線充電
    • 查詢:Apple 800 908 988 / SmarTone 2281 8888
    • 售價:$9,399(128GB)、$10,199(256GB)、$11,899(512GB)、$13,599(1TB)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