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聽古典音樂要裝 app?Apple Music Classical 3 月 28 日推出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Apple 宣布全新的 Apple Music Classical 將於 3 月 28 日配合 iOS16.4 正式推出,新服務將會有獨立的應用,目前在香港 App Store 已可預訂,有關服務會包括在 Apple Music 訂閱之中。

    Apple 宣布全新的 Apple Music Classical 將於 3 月 28 日配合 iOS16.4 正式推出
    Apple 宣布全新的 Apple Music Classical 將於 3 月 28 日配合 iOS16.4 正式推出

    官方表示,Apple Music Classical 初期只會支援不低於 iOS 15.4 的裝置(目前 iOS 的版本為 16.3 ),而 Android 版本會在稍後時間推出。曲目方面,現階段會有超過 500 萬首曲目,包括「新近發行、著名傑作和 Apple 獨佔曲目」等等,支援 192kHz / 24bit 高解析度無損音質,及 Dolby Atmos 空間音訊帶來的沉浸感。除此之外,Apple Music Classical 也會為使用者提供「競選推薦和數百個精心挑選的播放列表、見解深入的作曲家傳記、許多重要作品的深度鑑賞指南以及簡單直覺的瀏覽功能」。

    至於為何不直接將 Classic 併入 Apple Music 呢?有分析指,喜歡聽古典音樂的用戶,和喜歡流行音樂的基本上是不同的客群,雖然目前在 Apple Music 中都有一定數量的古典音樂樂曲,但似乎在選擇和分類上未必能滿足古典樂迷的需要,雖然古電音樂的曲目可能沒有流行音樂多,但作品因為會按不同作曲家、指揮、演奏者、樂團甚至使用的樂器而出現不同的版本,分類上可能比現在流行音樂更複雜仔細。所以如果將 Apple Music Classical 獨立出來,古典樂迷就可以用他們熟悉的分類方式去挑選樂章,使用起來應該會更方便。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