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唔駛篤手指 Apple 無創傷血糖檢測進入測試階段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目前要進行血糖檢測,一般都是用篤手指的方式,將血液滴在試紙上,再透過機器讀取及顯示有關數據。根據彭博科技記者 Mark Gurman 表示,Apple 正進行有關無創傷血糖檢測的測試,新技術原理是透過雷射來測量皮膚下的血糖濃度,但如何將有關技術微型化並放到 Apple Watch 上將會是另一個要克服的過程。 

    Mark Gurman 指 Apple 其實早在 2010 年左右,當時 Apple CEO Steve Jobs 健康開始出現問題,於是希望公司除了專注手機及電腦的軟硬件開發外,更開始接觸健康相關的科技研究,其中包括收購一家專門研究血糖監測方案的初創企業 RareLight,並於 2015 年推出智能穿戴裝置 Apple Watch,不單引領了智能穿戴裝置的發展,甚至扭轉了全球鐘錶市場的發展方向。

    雖然目前 Apple Watch 已經支援包括心率、心電圖及血氧檢測等功能,但在血糖檢測方面,就似乎未有很大的突破。不過據 Mark Gurman 引述 Apple 內部的消息指,公司開始就無創傷血糖檢測的技術進行測試,原理是透過雷射來測量皮膚下的血糖濃度,不過實驗階段所用的器材,一般都有辦公桌的大小,所以即使相關技術獲得一定成效都好,都要將之微型化,才能推出市場,換言之 Apple Watch 要支援血糖檢測,似乎還要多等一段時間。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