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pple Pay 八達通押後至 2020 是政治問題而不是技術問題?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八達通公司昨晚更新 7 月 11 日發出的新聞稿,指原本打算在今年推出的 Apple Pay 八達通,將會押後到 2020 年才推出。有人就認為,這是純政治問題而不是技術問題。

    八達通公司昨晚更新 7 月時的公布,指要 2020 年稍後才能推出 Apple Pay 八達通。
    八達通公司昨晚更新 7 月時的公布,指要 2020 年稍後才能推出 Apple Pay 八達通。

    今年 7 月,有人在網上發現一批 Apple Pay 八達通的代碼,及後八達通公司亦表示 Apple 八達通將於今年稍後推出。直到 Apple 發表會前夕,網上又流出了一批有關 Apple Pay 八達通的手機程式畫面,顯示有關開發工作正進行得如火如荼。不過最終 Apple 發表會並沒有為大家帶來驚喜。

    一位一直有跟進日本和香港電子支付發展的網誌作者 Joel Breckinridge Bassett 在他的網誌年度總結中,指自己曾在一年前的聖誕收到知情人士的情報指 Apple Pay 八達通會在 2019 年農曆年推出,不過最終沒有如願。他在本月中的網誌曾引述一段 Twitter 貼文,指八達通公司已經為 Apple Pay 八達通開設了一個客戶支援電郵帳戶「 OctopusOnApplePay@octopus.com.hk 」,用戶在更新後的八達通 App 上求助時就會寄到這個電郵地址,顯示服務應該準備就緒。

    Twitter 上有網民披露八達通公司已為 Apple Pay 八達通開通了專為客戶支援而設的電郵帳戶。
    Twitter 上有網民披露八達通公司已為 Apple Pay 八達通開通了專為客戶支援而設的電郵帳戶。

    Joel Breckinridge Bassett 在網誌上認為 Apple Pay 八達通遲遲未能推出,是純粹政治問題而不是技術問題。他以 Samsung Smart Octopus 在 11 月中理工大學被警方包圍期間停止了服務 15 小時為例子,認為八達通未有詳細解釋這次服務停頓的原因,一切都是黑箱作業。又引述有網民測試被港鐵公司指損壞的增值機時,其實是能正常運作,指港鐵只是誇大破壞,企圖引導市民停止支持近日的社會運動。

    ▼早前已有網民指出部分被港鐵指受破壞的設施,其實能正常運作。

    從《 PCM 》在 Facebook 貼出有關 Apple Pay 八達通押後的回應,我們可以清楚看到很多人仍然非常關注 Apple Pay 八達通甚麼時候能推出,因為大家始終覺得這能帶來很多便利。且看大家還有多少耐性吧。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