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OS 14.5 暗藏秘招  Apple 擬用 NFC 標籤加強宣傳訂閱服務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手機銷售放緩, Apple 近年積極推展訂閱服務。而為了更進一步推廣旗下 Apple TV+ 、 Apple Music 和 Apple Arcade 等服務, Apple 在很久已前已經開始著手研究透過放置在 Apple 旗下的實體店店頭的 QR Code 和 NFC 標籤,令公眾更容易發現 Apple 的服務。

    其實現時 Apple 都有在自家店頭使用這種方式來推廣旗下訂閱服務,不過在掃描後就只會開啟那個服務所屬的 App 的首頁,例如 Apple Arcade 就會開啟 App Store 的遊戲頁面,而 Apple Music 就會開啟 Music 程式。但 Apple 就想進一步增加互動性。

    據知,現時只有 Apple 專為旗下實體店訂製的 NFC 標籤才可以觸發那個宣傳通知。
    據知,現時只有 Apple 專為旗下實體店訂製的 NFC 標籤才可以觸發那個宣傳通知。

    外媒就發現 Apple 在 iOS 14.5 裡加入一種用來宣傳旗下訂閱服務的新通知方式,這些新通知都是透過 NFC 來觸發,而且只有 Apple 專為旗下實體店訂製的 NFC 標籤才能觸發。

    據傳媒利用而時所得資料來製作的示意圖(上圖)所見,新通知不會單純開啟程式,而是會彈出特製的宣傳內容和照片,再加上一個誘導用戶採取行動的 Call for Action 按鈕,包括介紹遊戲的 Apple Arcade 通知的按鈕鼓勵用戶下載遊戲, Apple TV+ 通知裡會鼓勵用戶追看某套劇集最新一集,而 Apple Music 通知就介紹專題歌單並鼓勵用戶加入。

    如果那個月戶未有訂閱有關服務的話,這個通知就會推薦用戶訂閱個別服務,或者以 Apple One 套餐的方式訂閱。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