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pple 計劃以 MagSafe 將取代 Lightning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今年 iPhone 12 系列其中一個新功能就加入全新的 MagSafe 無線充電,透過手機背面、原廠手機套及 MagSafe 充電器上面磁鐵圈,令手機可以更容易對準無線充電線圈,提供更理想的無線充電體驗。而有消息指 Apple 很可能會透過 MagSafe 來取代現有的 Lightning 充電埠,並指未來很可能會推出無充電孔的 iPhone 或 iPod 產品。

    magsafe 將取代 Lightning ??
    magsafe 將取代 Lightning ??

    今年,Apple 以環保的理由,取消隨附有線耳機與充電器。令機身的包裝變得更小巧,同時亦大大降低了庫存及運輸的成本。不過 iPhone 未來是否會全面取消 Lightning 充電埠,並完全改用無線充電 ? 要知道雖然 iPhone 在很多情況都可以透過藍牙或無線網絡去上載及分享檔案,亦可以透過 AirPlay 將影像或音樂投射到電視或音響系統。但當說到要備份手機或是回復系統,始終有需要透過數據線將 iPhone 去接連 Mac 或 Windows PC 上使用。所以現階段說手機可以採用完全零插口的設計,可能是言之尚早…

    目前 MagSafe 充電器在多家 Apple Store 門市都已經售罄
    目前 MagSafe 充電器在多家 Apple Store 門市都已經售罄

    另外,MagSafe 充電器已經成為 iPhone 12 系列最熱門的配件之一,目前香港多家 Apple Store 門市都已經售罄。而透過 Apple 官方訂購的話,預計要在 12 月初才發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