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Big Sur 用戶冇權限用掃描器?!Apple 發文教你臨時解決方案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早前有部分 macOS Big Sur 用戶在 Apple 支援討論區、 Reddit 和 HP 支援討論區發文,指使用掃描器時出現「 You do not have permission to open the application (你沒有權限開啟程式)」警告而無法使用。 Apple 剛發出支援文件,表示有關問題會在今後的更新中解決,並提供了臨時性解決措施。

    出現問題的 Mac 機會彈出用戶沒有權限開啟程式的錯誤信息,有時還會顯示錯誤碼。
    出現問題的 Mac 機會彈出用戶沒有權限開啟程式的錯誤信息,有時還會顯示錯誤碼(圖片來自 HP 支援討論區)。

    Apple 的支援文件指出現問題出現在使用 Image Capture 、 Preview 或者在偏好設定打印機和掃描器時,電腦會彈出錯誤信息,標題為「 You do not have permission to open the application 」,後接掃描器驅動程式的名稱,要求用戶聯繫電腦或網絡管理員尋求協助,又或者出現無法連接裝置的信息,並顯示錯誤碼「 -21345 」。

    Apple 提供的臨時解決措施如下:

    1. 關閉所有已開啟的程式;
    2. 在 Finder 的選單中,選擇「 Go > Go to Folder… 」;
    3. 輸入「 /Library/Image Capture/Devices 」並按 Return 鍵;
    4. 在打開的 Finder 視窗中,用滑鼠雙擊與錯誤信息中提示的驅動程式相同名字的 .app 程式。打開這個 .app 程式應該不會有任何事情發生的;
    5. 關閉 Finder 視窗並開啟你想用來掃描的程式,應該可以正常開始掃描。如果用戶想用別的程式來掃描但又遇上同一錯誤信息,就要重覆上述步驟。

    Apple 雖然表示會在日後的更新中解決這個問題,但就未有指出更新何時推出。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