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pple 與 Google 密密斟 在 iPhone 嵌入 Gemini 人工智能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據彭博商業報道,Apple 正在與 Google 商討,在 iPhone 裡植入 Google 的生成式人工智能 Gemini 引擎,為未來 iPhone 多項人工智能功能提供動力。

    自從去年生成式人工智能 ChatGPT 崛起,Microsoft 以投資方式獨佔 OpenAI 技術之後,Amazon、Google、Meta 都積極開發生成式人工智能,但另一科技巨頭 Apple 卻慢了半拍,令人擔心該公司的前景。傳聞 Apple 正準備在今年 WWDC 宣布一系列 iOS 18 的人工智能功能,Tim Cook 在業績發表會上表明會大幅投資在 AI 方面,最近又傳出他們秘密收購人工智能相關企業,以追回落後的局勢。

    至於 Google,在 ChatGPT 之後一度呈現落後,直到 Gemini 模型推出並統一品牌才挽回多年來人工智能龍頭的名聲。Google 在去年的 Pixel 8 手機引入大量人工智能功能,Samsung 最新的 Galaxy S24 系列手機也有用到一部分,但在品牌眾多的 Android 手機中仍然只屬少數派。

    如果 iPhone 真的嵌入 Gemini 模型,Apple 將可立即向用戶提供生成式人工智能功能,大大減少開發成本。而對 Google 來說將大幅擴闊 Gemini 的市場佔有率,可說是 Win-Win 方案。不過由於還有很多細節要商討,相信在 6 月 WWDC 期間作具體公布的可能性不大。

    另一方面,Apple 也並非只看 Google 一家,報道就引述消息人士指 Apple 也有與 OpenAI 商討,考慮使用他們的模型,不過未知 OpenAI 的「背後靈」Microsoft 有否摻一腳。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