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停售定冇貨 ? Apple 停止在俄產品銷售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引述 CNN 的報導,Apple 在俄羅斯當地時間 3 月 1 日開始,停止在俄國地區的產品銷售,門市及網上商店亦暫時關閉,不過 App Store 暫時仍會提供服務。雖然有說 Apple 是因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作出回應,不過根據俄國當地的消息,Apple 之所以停售產品,其實是因為貨品早已經被搶購一空…

    因為歐美中止俄國使用 SWIFT 不單令俄羅斯銀行及商業機構無法使用美元進行結算,盧布亦大幅貶值,由開戰前 1 美元兌 79 盧布,大幅跌至 1 美元兌 119 盧布,俄國所有銀行都出現擠提的情況。2 月 28 日 (週一)早上,俄國民眾爭相從銀行提款以購買黃金等貴金屬、鑽石及電子產品,其中 Apple 的 iPhone 13 系列更是搶手貨,售價由 68,355 盧布急升到 98,355 盧布,但依然被搶購一空。另外,全球多國 (中國除外) 都針對俄國進行經濟及貨運的制裁,目前歐美已經暫停所有往俄國的海空運輸服務,即使 Apple 想將貨品送入俄國也不容易。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