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新不如舊?! Apple 證實 iPhone 13 系列不支援電話消噪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去年 iPhone 13 系列手機推出以來,就有用戶發現在新手機中找不到「電話消噪」功能,這個功能可以在通話時減少周圍的噪音,令通話更清晰。最初大家以為這只是一個 Bug ,但日前有傳媒向 Apple 支援查詢,證實 iPhone 13 系列手機真的不支援電話消噪,反而 iPhone 12 系列或之前的手機就支援。

    取消了電話消噪功能的不單是入門的 iPhone 13 ,而是全個系列包括 iPhone 13 mini 、 iPhone 13 Pro 以至高階的 iPhone 13 Pro Max 。而編輯部就在 iPhone 12 Pro 和 iPhone 11 上找到這個功能的開關,而且是預設開啟了的。

    現時未知 Apple 為甚麼會在新手機上取消這個好用功能。有用戶認為沒有這個功能很麻煩,因為在 CarPlay 上使用 iPhone 13 通話時會造成回音。

    雖然 Apple 在 iOS 15 中加入「語音隔離」功能,效果與電話消噪差不多,也是消除周圍的聲音,不過就只能在 iPhone Xr 或以後的手機的部分程式如 FaceTime 使用,「電話」程式就不能。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