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pple Watch 令市場兩極化 傳統鐘錶業響起警號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如果大家會買新手錶 ? 到底會買智能手錶還是傳統手錶呢 ? 這個亦是瑞士鐘錶業正面對的難題。
    以往瑞士鐘錶業在市場上有著領導的地位,但近年已經被 Apple Watch 所取代。根據市場研究公司 Strategy Analytics 的報告,在 2018 年 Apple Watch 全球出貨量為 2,250 萬隻,在 2019 年更增長至   3,070 萬隻,增長達 36%。分析師 Steven Waltzer 認為, Apple Watch 的成功關鍵是因為良好的用戶體驗和整合度高的應用程式,加上關注用戶健康的監察功能,成功令 Apple Watch 廣受消費者歡迎。

    Apple watch
    智能手錶已經成為鐘錶業的主流

    傳統手錶的銷售正面對萎縮
    傳統手錶的銷售正面對萎縮

    相反瑞士鐘錶業在去年的全球出貨量較 2018 年下跌了 13%,雖然維持有 2,110 萬的數目,但明顯已經被害 Apple Watch 的 3,070 萬隻大幅拋離。分析認為年長消費者普遍會選擇傳統手錶,但年輕消費者則傾向佩戴 Apple Watch 等智能手錶,換言之鐘錶市場明顯出現兩極化情況。加上傳統手錶銷售正步入萎縮,相信未來一、兩年智能腕錶和傳統手錶銷售數字差距會進一步擴闊。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