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人工智能完成 17 小時戰鬥機飛行訓練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2005 年荷里活電影《Stealth 智能殺機》講述一部由人工智能控制,並擁有自我意識的戰鬥機怎樣協助人類在戰場上執行任務。2023 年美國軍工企業洛歇馬丁 Lockheed Martin 表示,在去年 12 月進行了首階段 17 小時的人工智能飛行測試,以人工智能(AI)駕駛美國空軍的 VISTA X-62A 特殊訓練機。

    VISTA X-62A 其實是由 F-16 戰機改裝而來,所以是次的測試可以理解為 AI 駕駛 F-16 進行 17 小時飛行訓練。VISTA 是 Variable Stability In-flight Simulator Test Aircraft(可變穩定性飛行模擬測試機)的縮寫,早在 1992 年已開始進行各種新技術測試,包括多軸推力向量技術,與及目前在 F-35 上使用的語音輸入控制及虛擬駕駛艙等等。並在 2021 年試驗將模擬系統引入 AI 控制的元素,從而加快了 AI 在模擬飛行的訓練過程,並可以將有關的數據,用作無人戰機的開發上,令研發過程可以加快。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