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SUS 戀上貓頭鷹 推出 RTX 3070 Noctua Edition 顯示卡

    Yeung Chun Fat
    Yeung Chun Fat
    曾經在香港各間主要電腦雜誌工作,隨後轉行到電腦公司任職產品經理,最近重回媒體工作。個人出版的作品包括替香港工業總會轄下香港電子業總會(HKEIC)撰寫《香港電子業穩步向前- 回顧與前瞻》紀念書刊。

    早前網上盛傳 ASUS 會推基於 Noctua (貓頭鷹)風扇的顯示卡,在今天終於成真! ASUS 正式宣佈推出 RTX 3070 Noctua Edition,成為繼 ROG Strix 及 TUG Gaming 外的一個全新系列。編輯部更向 ASUS HK 求證,表示該產品會於香港發售的好消息。

    談及與 Noctua 的合作, ASUS ROG Ryujin 及 Ryujin II 系列水冷已在採用 Noctua 的風扇並受到各方好評。然而 Noctua 風扇以 120mm 大尺寸為主,如何應用在以 90mm 或 100mm 風扇為主的顯示卡是一個問題。為此顯示卡仍然只得採用 2 把 Noctua NF-A12x25 120mm 風扇, ASUS 更為此別造一款高身散熱模組以作配合。由於採用 2 把 120mm 風扇關係,所以 RTX 3070 Noctua Edition 的尺寸不下於一張 3 風扇顯示卡,長度達 310mm,而高度更達 147mm,使用時必需要注意機箱內是否有足夠空間的問題。另外, RTX 3070 Noctua Edition 也提供 OC 版。標準版的 GPU Boost Clock 為 1725MHz @Gaming Mode, 1755MHz @OC Mode,而 OC 版 Boost Clock為 1815MHz @Gaming Mode, 1845MHz @OC Mode。

    受惠於 120mm 風扇低轉速優勢, Noctua Edition 的工作噪音 dB(A) 僅有 21.1,十分安靜。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