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掌心主機 ASUS ExpertCenter PN64 Mini PC

    近年不少電腦都以輕量化為主,假如用家無需要用作處理剪片或圖像處理等多媒體工作,尺寸更小的 Mini PC,基本上就可以滿足到基本文書用家的需要。而今次介紹由 ASUS 推出的ExpertCenter PN64 Mini PC,就是一款尺寸如小盒子一樣,內裡卻可以為用家提供充足性能的產品。

    ExpertCenter PN64 最大特點就是它尺寸只有 120X130X58mm,具體點講就只是放到掌心上大一點的盒子,無論是作為商務辦公用,還是家用電腦來說都十分好收藏,更提供一定流動性,只需要連接火牛與屏幕就可以馬上使用,PN64 更很細心附有一套鍵盤與滑鼠,可以說除了屏幕什麼都送給你了,真真正正「即買即用」的電腦。值得一提是如果覺得主機還會佔到空間的話,它更有一個 VESA 支架讓用家將 PN64 掛在屏幕背後,完全不會佔用到你的桌面空間。

    別看 ExpertCenter PN64 尺寸細小,主機內部配置亦五藏俱全,今次筆者試用的型號則配備第 12 代 Intel i7-12700H 處理器,因此具有整合式 Intel Iris Xe Graphics 晶片,以解決主機不具顯示卡的問題,偷閒時用來打《LOL》、《CS:GO》等硬件需求不高的遊戲都不成問題;其餘配有兩條 8GB DDR5 4800MHz RAM、配上 PCIe 4.0 M.2 SSD,令主機於運行同讀寫速度都有住不差的表現,而且 PN64 在功能上亦支援 WiFi 6E 及藍牙 5.2,可說內外表現亦不差。假如對表現不滿意的話,機內有升級空間可供用家更換 RAM 及 SSD。

    PN64 在接口方面同樣非常豐富,機前先有兩個 USB-C 3.2 Gen2 接口,兩個 USB-A 3.2 Gen2 ,一個 3.5mm 輸出入;機背則有提供了雙 HDMI 2.0、DP 1.4、USB-C 3.2 Gen2 與 USB-A 3.2 Gen2 以及網絡插口,而機背 Type-C 更是同時支援畫面輸出與供電,代表著 PN64 最多可輸出畫面至四個不同屏幕,適合多工處理的用家們。

    跑分

    PCM Rating:4.5 / 5

    best performance 2022

    ASUS ExpertCenter PN64 Mini PC 作為迷你主機,於精緻的機身內具有不錯的效能,對於追求便利性及效能的話,它會是不錯的選擇。

    Spec.

    • CPU:Intel Core i7-12700H
    • GPU:Intel Iris Xe Graphics
    • RAM:16GB DDR5-4800MHz
    • 儲存:1TB M.2 PCIE GEN3x4 SSD
    • 連口:1 x USB 3.2 Gen2 Type-C, 2 x USB 3.2 Gen2, 1 x Audio Jack (Line out/ Mic in/ Headphone out), 1 x Kensington Lock
    • 網絡介面:WIFI6E AX
    • 機身尺寸:120x58x130 mm
    • 重量:900g
    • 價錢:$9,288
    • 查詢:ASUS(3582 4770)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