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雙 M.2 設計 ASUS PRIME H610M-E D4

    Yeung Chun Fat
    Yeung Chun Fat
    曾經在香港各間主要電腦雜誌工作,隨後轉行到電腦公司任職產品經理,最近重回媒體工作。個人出版的作品包括替香港工業總會轄下香港電子業總會(HKEIC)撰寫《香港電子業穩步向前- 回顧與前瞻》紀念書刊。

    小板不一定功能有限, Intel H610 晶片組不過是限制功能的借口,事實在廠商巧妙的佈局下, H610 Micro-ATX 主機板可以有不少功能,如 ASUS PRIME H610M-E D4 ,通過對 PCI-E Lanes 的靈活運用,使主機板擁有 2 組 M.2 Slot ,包括第一組全速 PCI-E 3.0 x4 作開機之用,以及第二組半速 PCI-E 3.0 x2 作連接大容量 NVMe SSD 作儲存資料之用。

    特設 RGB Header

    主機板的另一特色,是設有 1 組 +12V 4-pin RGB Header ,儘管主機板本身不提供 RGB 燈效,但卻可通過外接 RGB 裝置的方式以追加燈效。其餘設計方面,主機板支援 Fan Xpert 2+ 功能,可為連接的機箱及 CPU 風扇提供全面的控制功能,主機板更於 CPU Socket 、 PCI-E x16 插槽及 H610 晶片組附近設有溫度 Sensors 功能,限制過熱。在 CPU 供電方面,採用 6+2 相電,其中 6 相電更屬 1+2 共 3 組 MOSFET 設計,以加強輸出。其他功能,主機板有 HDMI 、 DisplayPort 及 VGA 輸出, 2×PS/2 埠,以及少用的 COM Port ,可針對特殊用途。

    SPEC

    • 晶片組: Intel H610
    • 平台: Socket LGA 1700
    • DIMM : 2×DDR4- 3200
    • 擴充槽: 1×PCI-E 4.0 x16、1×PCI-E 3.0 x1
    • 儲存裝置: 2×M.2 (PCI-E 3.0 x4、PCI-E 3.0 x2)、4×SATA 6Gbps
    • 網絡: Realtek 8111H 1GbLAN
    • 音效: Realtek ALC8977.1-Ch
    • 音效輸出: Audio Jack
    • 其他: 4×USB 3.2 Gen1 (背板2、前置2 )、6×USB 2.0 (背板2、前置4 )、2× PS/2 、 2×COM (背板1、前置1 )、 HDMI 、 DisplayPort 、 D-Sub(VGA)

    售價: HK$790
    查詢:漢科 (3626 9899)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