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SUS ROG Phone 5 Ultimate 開箱 效能有增幅 + 後置屏幕玩味濃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早前為大家評測過 ASUS 新一代旗艦電競手機 ROG Phone 5,以超強效能成為新世代電競神機,但實情是「高處未算高」, ROG Phone 5 系列發表時已預告過會有 Ultimate 版出現,這款頂配版本近日終於在香港正式推出,而且有著獨特的背屏賣點,相信不少手遊發燒友,終於等到它的來臨。

    ROG Phone 5 Ultimate 同之前 ROG Phone 5 比較,「基本上」設計是大同小異的,亦是使用傳統形狀、沒有瀏海或水滴設計的 6.78 吋 20.4:9 屏幕及前置雙喇叭。不過機背就完全不同,並未使用帶有 RGB 燈效 ROG Logo 的 Dot Matrix 設計,而是塞入了一個稱之為「後置幻視屏幕」的小型 LED 屏幕。另外, ROG Phone 5 Ultimate 的「極光白」配色機背是霧面效果,觀感截然不同。不過亦因為霧面設計,機背有點滑手,應盡量避免裸機使用,以免一跣手意外跌爆機。

    ROG Phone 5 Ultimate 的「後置幻視屏幕」的確是注目點,原因這個屏幕真正可按照用戶喜好去顯示內容。本身後置 LED 屏幕已針對七個不同情境可顯示出三種不同動畫,手機會自動偵測並播放。用戶也可以自行設定字句顯示,甚至是將相片放到後置LED 屏幕播放。

    身為 ROG Phone 系列最強版本, ROG Phone 5 Ultimate 雖同樣使用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但記憶體方面達到了 18GB RAM( ROM 容量為512GB ),至於主攝上同 ROG Phone 5 一樣,三鏡頭由 64MP 主鏡、 13MP 超廣角鏡及 5MP 微距鏡所組成,而前鏡頭為 24MP ,亦內置 6,000mAh 電池。由於主要是 RAM 增至 18GB,因此 AnTuTu 效能增幅不算太高。

    小結

    終於等到 ROG Phone 5 Ultimate 版本的來臨,效能上增幅不大,但此版本好玩在於機背的 LED 屏幕,可以自行加上字句甚至圖片,令玩味更濃。售價及發售日資訊方面,ROG Phone 5 Ultimate 於 6 月 18 日正式開賣,由即日起至 6 月 14 日於ROG Pro Shop 、 1O1O 、 csl 及豐澤接受預訂,定價 $10,298,並附贈「 ROG 信仰 boxset 」、「 ROG Phone x MaskOn._ 限量別注版口罩」及屏幕保護貼。雖然定價過萬,但如果你的「信仰」堅定,還是值得入手的。

    ASUS ROG Phone 5 Ultimate 規格:
    制式:5G、LTE、TD-LTE
    處理器:Snapdragon S888 octa core
    作業系統:Android 11 w/ROG UI
    屏幕:6.78″ 2,448 x 1,080 AMOLED w/144Hz
    相機:64MP + 13MP(超廣角)+ 5MP(微距)、24MP(前置)
    記憶體:18GB RAM + 512GB ROM
    儲存:N/A
    體積:173 ×77 ×9.9mm
    重量:239g
    其他:BT 5.1、Wi-Fi 6、USB-C、雙卡雙待、屏幕指紋辨識、NFC

    售價:$10,298
    查詢:ASUS (3582 4370)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