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SUS ROG Phone 6 速試 多個賣點成新一代電競神機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經過一輪預熱之後, ASUS 正式發表全新電競手機 ROG Phone 6 。相信大家已一早料到ROG Phone 6 將採用目前最新推出、性能最強的 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但作為新一代電競手機旗艦又豈止那麼簡單,連同用新處理器下有著五大更新賣點。究竟新機有幾勁,就等初步試玩過一會的筆者同大家分享一下。

    機背 ROG Vision 屏幕有更多花款

    論外型 ROG Phone 6 系列可說同上代 ROG Phone 5 分別不大,也是使用一個沒有瀏海沒打孔的屏幕,以及機框一側內置 Air Trigger 操控功能。唯翻轉背面就可看到其變化所在。 ROG Phone 6 機背線條再簡化了一些,再利用 Dot Matrix 方式呈現有 RGB 燈效的 ROG Logo ,今代的 Dot Matrix ROG Vision 屏幕比上代更大,令效果更出,而上方「 Dare to play 」字樣也有燈效,令機背呈現出獨特的效果。

    至於 ROG Phone 6 Pro 版本則使用白色加霧面機背,加上極具電競味的線條,外觀相當獨特。Pro 版的 ROG Vision 屏幕一如上代使用 LED 屏幕,可顯示圖像、字句及簽名,亦可自行加入圖片,並內置六種不同情景模式,可顯示出超過 60 種不同動畫,如來電、 X Mode 及充電狀態等,非常有玩味。值得一提是今代機體備有 IPX4 防水淺規格,打機打到緊張出手汗也不怕弄壞手機。

    Snapdragon 8+ Gen 1 配合 18GB RAM 達頂尖性能

    規格部份, ROG Phone 6 採用 S8+G1 處理器,配合最多 18GB RAM 及 512GB ROM ,至於主攝方面一樣屬三鏡頭,由 50MP 主鏡、 13MP 超廣角鏡及 5MP 微距鏡所組成,而前鏡頭為 12MP 。 ROG Phone 6 使用的 6 ,000mAh 電池支援 65 W 快充及使用分體設計,意味今代的主機板一樣落於機身中央位,當打機橫向握機時,可避免了發熱影響手感問題。試玩時初步試過其效能, AnTuTu 得分超過 110 萬,可謂目前最高分的 Android 旗艦機,而且在測試時機身發熱程度極微,很大程度是今代使用了再有改進設計、加入了 Boron Nitride 物料的散熱系統,令發熱問題得到完善解決。

    使用 Snapdragon 8+ Gen 1 令性能頂天,亦要有其他配置才可以達到極致的打機體驗。ROG Phone 6 搭載目前業界最強的 165Hz 更新率屏幕。 6.78 吋 AMOLED 屏幕擁有 720Hz 觸控取樣率與超低的 23 毫秒觸控反應 ,令遊戲體驗更為流暢,操控反應亦不會延遲。機框的 Air Trigger 操控功能亦有升級,支援多達 9 種感應模式,如 Dual Action 及 Press and lift 等,而且可配合體感作 10 種不同操作,玩法多變。

    Aeroactive Cooler 6 大改實用度再增

    向來 ROG Phone 最令人留意的配件是 Aeroactive Cooler ,來到第六代 Aeroactive Cooler 6 也是需要另購,但設計可謂大改。首先是外觀更型格,內置致冷片下整個風扇體積變得更大,再配合風扇達可到更強散熱效果。官方指打機時使用最強模式,可令機背只有約 36 度。另外今代 Aeroactive Cooler 實體鍵「二變四」,令操作變化更大,實測試玩對打 FPS game 有幫助,但長時間使用是否就手就要番待日後再為大家評測。

    小結

    ROG Phone 6
    best performance 2022

    筆者試玩過一陣後,初步認為 ROG Phone 6 在 Snapdragon 8+ Gen 1 的加持下,帶來了更高的效能表現,當然有這個頂級效能,機內散熱系統亦記一功。今代 Aeroactive Cooler 6 雖然體形龐大,但新設計相當實用,而且內置致冷片配合風扇可再加強散熱效果。至於 ROG Phone 6 及 ROG Phone 6 Pro 的真正表現,就留待在港正式推出時為大家進行詳細試用評測。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