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SUS ZenFone 9 速試 機身細細內有乾坤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經過宣傳影片意外曝光之後, ASUS 今日正式公布 ZenFone 系列最新作 ZenFone 9 。一如所料今代 ZenFone 只會有一款 ZenFone 9 推出市場,究竟這部續以一手掌握設計的新機有什麼特別之處?筆者稍早前就上手試玩過 ZenFone 9 ,就同大家分享一下初步試玩感覺。

    機身風格大改

    雖然 ZenFone 9 同樣是以使用 5.9 吋屏幕,但機身風格大變。首先是機框變成了直身設計,加上機背使用了防滑物料,令握感與上代截然不同,筆者覺得 ZenFone 9 上手使用感覺更加實在,機背如此設計令日常握機使用時不會滑手意外跌機,亦不會沾上指紋,加上機身長度只有 148mm 及重量僅 169g ,單手操控的爽快感覺繼續存在。

    據 ASUS 表示,使用直身機框令機身有直角設計,其一機身體積是有所下降,其二是可以更有效率地使用機內空間,加入不同組件。至於用色方面,今次廠方可謂相當大膽, ZenFone 9 除了「穩陣」顏色黑色 Midnight Black 之外,另備有 Moonlight White 、 Sunset Red 及 Starry Blue 可選擇,其中 Sunset Red 及 Starry Blue 十分搶眼。

    ZenTouch Button 加強單手操作體驗

    ZenFone 9 已經機仔細細單手操控方便,今代更加入了一個便利操控方式-ZenTouch Button 。這個機側的電源與指紋辨識二合一按鍵原來不簡單,廠方加入了滑動操控功能,經設定之後,用戶手指在按鍵上滑動或雙擊等操作,就會啟動相應功能,如下滑可以查看通知欄,加上 ZenTouch Button 可謂進一步加強 ZenFone 9 單手操作的體驗。

    使用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

    機仔細細的 ZenFone 9 其硬件規格可謂相當強大,此機採用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 RAM 部份為 8GB 或 16GB RAM ,以及有 128GB 或 256GB ROM 選擇,延續了上代有 16GB RAM 罕有之設定。 ZenFone 9 的 5.9 吋的 E4 AMOLED 屏幕支援 120Hz 更新率及具屏幕指紋辨識功能,內置電池的容量今代略增至 4,300mAh ,支援 30W 有線快充。由於使用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廠方表示 ZenFone 9 充滿電、日常使用情況下可使用 1.9 天。至於效能方面,使用 AnTuTu 進行初步測試,得分接近 110 萬分,相當強勁。

    主鏡植入微雲台功能

    上代 ZenFone 8 可因為機身面積關係,機背只內置 64MP 主鏡與 12MP 超廣角鏡組合的雙鏡頭,較其他旗艦機使用三鏡甚至四鏡主攝的規格略為遜色。今代 ZenFone 9 依然是雙鏡頭組合,由 50MP 主鏡與 12MP 超廣角鏡組成,數字上看似不及上代,但其實 ZenFone 9 主鏡是使用了 IMX766 感光元件,而且具備 6 軸防手震微雲台功能,意味拍照及拍片(尤其是手持錄影)時可以有更穩定的效果,令相片影片更清晰、銳利,夜拍亦不會因震動而影響畫質。廠方指新機亦加強了演算法,增強拍攝人像及人像膚色時的效果,唯今次上手試未可進行詳細拍攝的測試,這方面待日後到手再為大家作詳解。

    小結

    今次可以先行上手試玩 ZenFone 9 ,覺得機身用色取向夠特別, ASUS 更將細機的精髓再度提升,機身改變配合 5.9 吋屏幕,加上 ZenTouch Button ,單手操控的便利程度相當有感。至於此機影相拍片質素、電池實際續航力及其他使用細節,就要留待港版正式推出後,再為大家進行詳細評測。

    ASUS ZenFone 9 Spec.

    • 制式:5G、LTE、TD-LTE (SIM 1、2)
    • 處理器:Snapdragon 8+ Gen 1 octa core
    • 作業系統: Android 12
    • 屏幕:5.9″ 2,400 x 1,080 E4 AMOLED
    • 相機:50MP(主鏡) + 12MP(超廣角)、12MP(前置)
    • 記憶體:8/16GB RAM + 128/256GB ROM
    • 儲存:N/A
    • 體積:146.5 ×68.1 ×9.1mm
    • 重量:169g
    • 其他:BT 5.2、Wi-Fi 6、USB-C、雙卡雙待、指紋感應、IP68防水防塵、NFC
    • 查詢:ASUS
    • 售價:待定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