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WS終揭財報 50億生意的驚喜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d74dabd4f06dd1460579f012b0ff08cd93204157.jpg醜婦終需見家翁,更何況是不失禮的大家歸秀。亞馬遜終於在業績報告透露公共雲服務 AWS 的財務情況,原來已是一門價值 50 億美元的生意,即使過去一直被分析員看好,其實也低估價值。

    亞馬遜首次獨立公開 AWS 的收入,今年首季,收入 15.66 億美元,按年大增 49%。賺錢能力更是 AWS 吸引之處,期內賺 2.65 億美元,經營利潤率約 17%。若按每季收入 16 億美元計算,這業務今年估計收 60 億美元。

    AWS 成為亞馬遜業績的焦點,不只因為首次公布,而是去年至今年首季都見盈利。事實上,該部門在 10 年前成立,業務情況一直隱藏在財報的「其他」一欄,如今也是受美國上市條例所迫要揭盅。當地規定,業務收入佔整體的 5% 要獨立列出,AWS 已增長至佔整體旳 7%。

    亞馬遜行政總裁 Jeff Bezos 指,AWS 是個 50 億美元潛力的業務部門,正在加快增長中。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Synergy 在去年第四季的調查,全球公共雲服務的前五大廠商依次序是AWS、微軟、IBM、Google 及 Salesforce,市場比例分別是 28%、10%、7%、5% 及 4%,去年的市場收入估計約 160 億美元。

    至於第二位的微軟,從未公布 Azure 雲端平台的收入,只稱業務收入持續增長中。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