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CES 2023】號稱全球最安全智能兒童汽車座椅 babyark The Convertible Car Seat

    Alan Ng
    Alan Ng
    《PCM》副總編輯 @Plug Media

    於 CES 中可找到一間名為 babyark 的兒童安全科技公司,在展覽中推出了一款號稱全球最安全的兒童座椅 The Convertible Car Seat,除了用上最適合的物質及技術,也加入了可連接 smartphone 的智能功能,為小朋友坐車時得到周全的保護。

    babyark 官方表示,The Convertible Car Seat 是由航空工程師、已為人父的 Shy Mindel 開發,他同時亦是 babyark 的共同創辦人之一,至於汽車座椅的設計師,更是由曾為 BMW、MINI、Ferrari、Maserati 及 McLaren 設計汽車的 Frank Stephenson 出任,這個組合對製造出號稱全球最安全的兒童汽車座椅也有點說服力吧。

    babyark 採用多種先進技術於 The Convertible Car Seat 中,其中防碰撞物料是由能量吸收技術加上高強度鋼 SafeCoil 而成,配合碳纖維及 D3O 兩種最先進的衝擊吸收聚合物,在碰撞過程中能極有效減緩座椅的撞擊力,為兒童乘客提供足夠的保護。

    裝有傳感器 可無線連接手機

    另外,The Convertible Car Seat 的底部裝有 14 個傳感器,透過無線方式連接 Android 或 iOS 智能裝置後,可於專用 app 內查詢座椅的各種情況,例如座椅安裝是否正確、兒童是否繫好安全帶、兒童是否被遺忘在車內等,用戶又可利用專用 app 查看安裝及使用說明,以及查看使用上的相關資訊。

    The Convertible Car Seat 適合初生嬰兒至 6 歲兒童乘坐,座椅可向前或向後安裝,以適合不同年齡的嬰兒或兒童,向後時可承受 4 磅至 55 磅的嬰兒或兒童,向前則可承受 26.5 磅至 65 磅的兒童。The Convertible Car Seat 有 4 種顏色可選,售價為 US1,190,預計 2023 年年中正式發售,現時開始於官網接受預訂,預售價為 US$990。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