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ESG 做好企業經營利潤更好 發展商、超市用物聯網方案管理能源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企業近年看重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 ESG ),尤其通過節約能源達至可持續發展的目標。施耐德電氣分享企業客戶,藉旗下的 EcoStruxure 方案,從物聯網設施監察能源消耗情況,運用數據作進一步管理。當中包括港中兩地的發展商,以及本地超市。

    施耐德電氣香港區總裁趙啟文指出,近年愈來愈多企業關注 ESG ,除了滿足上市公司條例,還期望藉此節省成本和達至可持續發展。他引用 Accenture 的報告稱,企業的 ESG 表現愈好,經營利潤亦更高,與其他企業相比差距可以多 4.7 倍。

    趙啟文稱, ESG 表現較好的企業,經營利潤會更高。

    有發展商近期利用 EcoStruxure for Building 平台,管理香港和中國兩地的物業。該公司策略及業務發展總監李沛銓指出,企業開始重視 ESG ,普遍希望加快部署方案,以該客戶為例,去年底開始磋商,目標明年初要在兩地的 20 幢物業部署 EcoStruxure for Building 平台。

    該平台收集不同物業的能源表現,監察整體的耗電情況,再通過 EcoStruxure Resource Advisor 的分析,實施減少能源消耗的措施,達至可持續發展。李沛銓稱,這些物業新舊不一,新型樓宇大多設有物聯網方案,只要經 API 擷取用電數據便可。舊式樓宇則要加裝物聯網設備,需要較長時間規劃和部署。該平台既能監察消耗能源,亦可提供 ESG 數據供製作報告。

    另一客戶為本地超級市場,採用 EcoStruxure for Retail 平台管理雪櫃溫度。李沛銓稱,該超市在 17 間分店安裝超過 80 個溫度感應器,監察 40 個雪櫃的溫度,保持食材的品質。當雪櫃溫度超出標準,會發出通知。

    施耐德電氣的溫度計,毋須額外連接電源,經無線網絡提供實時數據。
    通過 EcoStruxure 平台,綜合監察各據點的能源消耗情況。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