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DJI 或被列入中國軍工企業黑名單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引述英國金融時報的消息,再有八家中國企業會被列入「中國軍工複合體企業」黑名單,當中包括香港人非常熟悉的 DJI 航拍機公司。如果消息屬實美國政府不單會要求美國投資人不得投資被列入黑名單的企業,更會對有關機構實施科技出口限制,意味著 DJI 未來要取得處理器、導航晶片等零件去生產航拍或其他產品也會有一定困難…

    網傳 Mavic 3 會有雙鏡頭,並備有頂級航拍功能。
    如果 DJI 被美國列入中國軍工黑名單,將會對 DJI 的航拍機生產及服務有很大的影響

    消息表示,美國政府以涉及監控維吾爾族穆斯林為由,將八家中國企業列入「中國軍工複合體企業」黑名單,當中包括曠視科技 Megvii、雲端運算電腦製造商中科曙光、臉部辨識軟體商 CloudWalk Technology、電子數據及網路安全產品商美亞柏科、人工智能開發企業 Yitu Technology、雲端運算服務商立昂技術,以及雲端監控系統生產商東方網力,還是航拍機大廠的 DJI 大疆等等。美國投資人會被要求不得投資被列入黑名單的企業,商務部門亦會針對有關企業進行科技出口限制,美國企業不得出口科技或產品給名單上的公司。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