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BMW 車主小心!無線充 iPhone 15 Pro 或導致 NFC 失效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據 MacRumors 網站報道,有 iPhone 15 Pro 用戶分別在 MacRumors 討論區,以及 X(前 Twitter)上發帖,指其在 BMW 車上使用無線充電板,替 iPhone 15 Pro 充電,之後發現 iPhone 顯示出「無法設定 Apple Pay」警告,而且無法透過重設 iOS 修復。有用家把 iPhone 送回 Apple 檢查,發現是 NFC 功能損壞,因而需要換機,但換機後的新機當放到 BMW 車上無線充電也出現同樣情況,就連 Apple CarKey 功能也用不到,故相信不是單一事件。

    目前未知問題出現原因,而暫時的解決方法就是關閉 BMW 車上無線充電功能,改為直插 USB 充電。雖然留言人士都指問題出於 iPhone 15 Pro 和 Pro Max 型號,但如果你是 iPhone 15 / 15 Plus 用戶,建議也暫停使用 BMW 無線充電功能,以保障 iPhone 可以正常使用 Apple Pay 和 CarKey 功能。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