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免費瀏覽器擴充功能 AI 分析網圖內容 Magic Copy 抽出圖片重點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製作幻燈片或者功課時,經常都有需要從圖片中抽出重點內容,而刪除多餘、甚至是不想讓人看的內容。以往大家要在 Photoshop 等圖像編輯軟件嘗試圈出想要的內容,不單花時間,遇上圖片內容複雜的話就更難處理。最近就有個瀏覽器擴充功能推出,運用人工智能,分析網頁圖片內容逐一分割,大家只要單純點擊選出想要的部分,就可以抽出重點儲存成 png 檔。

    在最近的 AI 軍備競賽中,Facebook 的母公司 Meta 也開源了多個人工智能模型給開發人員創造新的應用。這個名為《Magic Copy》瀏覽器擴充功能就是運用了 4 月初開源的人工智能模型 Segment Anything,能準確分析圖片中的各個物件。這個模型也被用在圖像生成平台 Stable Diffusion WebUI 的去背景插件上。

    Segment Anything 原理:原圖Segment Anything 原理:分析出圖中物件。
    Segment Anything 能分析圖片內容,分割出圖中物件。

    《Magic Copy》適用於 Google Chrome 和 Mozilla Firefox,可以在兩款瀏覽器的擴充功能商店安裝。

    安裝《Magic Copy》: 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

    完成安裝後,右擊網頁中的一般圖片,就會在上下文菜單中看到「Magic Copy」選項,點擊它,Magic Copy 就會開始分析圖中物件,等一會,就會顯示一下左右上方有按鈕的圖片介面。在圖片上點擊,就能選擇點擊所在的物件,被選物件會加上一層淡紫色,不過由於顏色太淡,大家要花點眼力。又或者直接按下左上角的 Preview 掣,被選的物件就會浮現出來。點漏了的話可以按左上角「Edit」按鈕補選,選多了就可以用右上角的多重「Undo」掣取消。

    查看 Preview 滿意選取了的物件後,就可以按右上角的「Copy」掣將被選部分拷貝到剪貼簿,方便貼到其他圖像處理軟件的圖片中。又或者直接按「Download」掣,將被選的物件以 png 格式下載到電腦。png 檔使用透明背景,所以嵌入其他照片也很方便。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