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唸咒創造天地 日本開發商發表 AI 語音生成元宇宙技術

唸咒創造天地 日本開發商發表 AI 語音生成元宇宙技術

唸咒創造天地 日本開發商發表 AI 語音生成元宇宙技術

雖然 Meta 糟糕的業績令不少人擔心元宇宙的前景,不過手握大量 IP 的日本企業仍然努力在這方面發展。昨日日本元宇宙集團 MATRIX 就發表了一條影片,展示透過語音自動生成元宇宙技術「Project Genesis」的雛型。

AI 自動生成圖畫和影片是近來被熱捧的科技話題,MATRIX 旗下的元宇宙先進技術研究組織 MATRIX GENESIS LABS 就開發出利用人工智能來自動生成元宇宙的系統「Project Genesis」,用戶只要「唸出咒語」(說出形容環境的字句),就能「創造天地」(由 AI 讀取關鍵字,自動生成 VR 空間環境),不需要花大量人手來製作。

MATRIX 發表示範影片展示自動生成元宇宙的方法,用戶說出形容環境的字句,如「Mountain scenry with blue sky」或「Panoramic view of a garden」,AI 回覆一句「OK」確認並開始運算。由於現在只是雛型,需要 60 秒才能生成一個元宇宙,而且所謂的元宇宙暫時看來也只是 VR 全景圖像,未有展示在這「元宇宙」行走的情況。該公司表示今後會著手加快生成速度、提升精密度和動畫化。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