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唸咒創造天地 日本開發商發表 AI 語音生成元宇宙技術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雖然 Meta 糟糕的業績令不少人擔心元宇宙的前景,不過手握大量 IP 的日本企業仍然努力在這方面發展。昨日日本元宇宙集團 MATRIX 就發表了一條影片,展示透過語音自動生成元宇宙技術「Project Genesis」的雛型。

    AI 自動生成圖畫和影片是近來被熱捧的科技話題,MATRIX 旗下的元宇宙先進技術研究組織 MATRIX GENESIS LABS 就開發出利用人工智能來自動生成元宇宙的系統「Project Genesis」,用戶只要「唸出咒語」(說出形容環境的字句),就能「創造天地」(由 AI 讀取關鍵字,自動生成 VR 空間環境),不需要花大量人手來製作。

    • 只要說出形容環境的語句,如「Mountain scenry with blue sky」。
    • 等 60 秒 AI 就會生成「元宇宙」環境。

    MATRIX 發表示範影片展示自動生成元宇宙的方法,用戶說出形容環境的字句,如「Mountain scenry with blue sky」或「Panoramic view of a garden」,AI 回覆一句「OK」確認並開始運算。由於現在只是雛型,需要 60 秒才能生成一個元宇宙,而且所謂的元宇宙暫時看來也只是 VR 全景圖像,未有展示在這「元宇宙」行走的情況。該公司表示今後會著手加快生成速度、提升精密度和動畫化。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