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EOS M50 II 進化版 Canon EOS R50 輕巧登場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踏入 2023 年,Canon 率先發表全新 EOS R 系列無反相機,包括機身只有 464g,功能齊備的入門機款 EOS R8,還有針對 Vlog 拍攝的 EOS R50,與及兩支全新的 Kit 鏡 RF 24-50mm f/4.5-6.3 IS STM 及 RF-S 55-210mm f/5-7.1 IS STM,旅行拍片就最適合不過。

    首先為大家介紹的是將於 3 月推出的 APS-C 無反相機 Canon EOS R50,這款新機可以說是 M50 Mark II 的進化版, 機身外觀設計和 M50 Mark II 有點相似,由於新機是採用 RF 系列鏡頭,所以選擇上會比 M 系列豐富得多。 

    Canon EOS R50 是一款超輕巧的 VLOG 換鏡相機,機身重量只有 328g(包括電池及記憶卡重 375g),採用 2,420 萬像素 APS-C CMOS 影像感應器及 DIGIC X 數碼影像處理器。ISO 範圍 100-32000,並可擴展至 ISO 51200。支援自動對焦及自動曝光追蹤的高速連續拍攝,最高可達每秒 15 張。 能以 6K 超取樣拍攝 4K@25fps 的影片及 1080p@120fps 的慢動作影片。

    EOS R50 針對為滿足入門用家及 Vlog 拍攝加入不少新功能,包括全新「創意包圍」功能,在每次拍攝相片時除正常影像外同時自動記錄 3 張不同亮度及色調相片。 「進階 A+」功能,當相機偵測到如背光、高反差、近攝等場景時,會自動拍攝多張影像並進行合成處理,以提高拍攝的成功率。另外,相信大家都有看過一些新產品開箱的 YouTube 片,很多時拍攝者需要用手托著產品,讓相機或手機能更容易對焦。而 EOS R50 就備有「產品示範近攝自動對焦」功能,拍攝開箱及教學影片就更方便。最後還有一個名為混合自動模式 (Hybrid Auto) ,會自動合併在每次拍攝相片前記錄的約 2-4 秒片段成為短片,即使沒有剪輯短片經驗亦可輕鬆創作 VLOG。

    EOS R50 預計會在今年 3 月推出,分別會有連 RF-S 18-45mm f/4.5-6.3 IS STM 單鏡,與及 RF-S 18-45mm f/4.5-6.3 IS STM +  RF-S 55-210mm f/5-7.1 IS STM 雙鏡頭套裝,售價方面有待官方進一步公佈。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