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CES 2023】Panasonic 全新 LUMIX S5 II 系列 備相位對焦主攻拍片

    Alan Ng
    Alan Ng
    《PCM》副總編輯 @Plug Media

    數碼相機在 CES 中並沒太多新品,其中 Panasonic 發布的全片幅 LUMIX S5 II 系列,算是最吸睛的一員,今次 Panasonic 強調 S5 II 系列主攻拍片用戶,而且用上新開發的 CMOS 感光元件及影像處理器,加上相位對焦系統、超強防震及其他新功能,齋聽都好吸引!

    LUMIX S5 II 系列有兩個型號,分別為 S5 II 及 S5 II X,兩機最大賣點就是加入相位對焦(PDAF)系統,亦是 Panasonic LUMIX 首個採用相位對焦的機種,令新機在對焦表現有明顯提升。新系列用上新的全片幅感光元件,像素為 24.2M,以及跟 LEICA 合作的全新 L² Technology 影像處理系統,比上一代 S5 提升了一倍的運算力。

    防震表現大提升

    另一賣點就是防震系統大改進,S5 II 系列機身防震為 5 級,配合光學防震最高可達 6.5 級,另受到全新的 Active IS 技術加持,令 S5 II 比 S5 的防震表現提升不少,甚至很適合手持機身邊行邊拍片,而毋須使用穩定器,所以 Panansonic 官方也表明 S5 II 系列是非常適合用來拍片的無反。

    S5 II 系列採用 L-Mount 鏡頭接環,備 3” 旋轉觸控屏幕、OLED 電子觀景器、USB 3.2 Gen 2 Type-C、HDMI Type A、UHS-II SD ×2、Wi-Fi、Bluetooth,當然可拍 4K 影片。而更高階的 S5 II X,外觀跟 S5 II 幾乎一樣,但換成全黑機身,除了有齊 S5 II 的功能外,S5 II X 更備有 8 方向控制桿、支援 ProRes 錄製、以 USB 錄製內容到 SSD、有線 / 無線串流影像等,這都是更適合工業用途。

    日本發售日期大不同

    至於發售日期及售價方面,Panasonic Global 稱 S5 II 將於 2023 年 1 月推出,售價為 US$1,999.99,折合約 HK$15,600,較高階的 S5 II X 就要等 2023 年 5 月才面世,售價為 US$2,199.99,折合約 HK$17,200。不過再到 Panasonic 日本官網則列出不同的推出日期,日本方面將於 2023 年 2 月 16 日發售 S5 II,而 S5 II X 則要待至 6 月左右才面世,以上資料僅供參考,一切有待各官方落實。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