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CES 2019】東西總是胡亂放? Chipolo 定位器助你找出物件位置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習慣「冇手尾」,銀包鑰匙隨便東放西放,整屋都雜亂無章,不想再臨出門口前才發現不見東西,然後搜索一大輪導致遲到?可能 Chipolo 物件定位器能幫到你。 Chipolo 推出了多款不同形狀及大小的定位器,包括圓形牌狀的鑰匙定位器( Chipolo CLASSIC )和厚度僅為 2.15mm 的卡狀銀包定位器( Chipolo CARD ),還有球狀的 Chipolo DOT ,讓你勾在任何重要的財物上。當你發現遺失了物品,你可透過《 Chipolo 》App 的地圖看到物件的最後位置,並在 App 按掣或用 Google Assistant / Amazon Alexa / Siri 語音指示 Chipolo 發出最高 92dB 響亮的咇咇聲,讓你憑聲音找出物件的位置。以後毋需再在家中漫無目的地搜索,任何東西都能即時找到。

    可把 Chipolo CLASSIC 掛在鑰匙上,圖為水果造型特別版。(攝於拉斯維加斯 CES)
    可把 Chipolo CLASSIC 掛在鑰匙上,圖為水果造型特別版。(攝於拉斯維加斯 CES )

    原版 Chipolo CLASSIC(攝於拉斯維加斯 CES)
    原版 Chipolo CLASSIC(攝於拉斯維加斯 CES )

    Chipolo CARD 非常纖薄,方便放在銀包裡。(攝於拉斯維加斯 CES)
    Chipolo CARD 非常纖薄,方便放在銀包裡。(攝於拉斯維加斯 CES)

    在手機App地圖看到物件的位置,按「Ring」就能令 Chipolo 發出聲響。(攝於拉斯維加斯 CES)
    在手機 App 地圖看到物件的位置,按「 Ring 」就能令 Chipolo 發出聲響。(攝於拉斯維加斯 CES)

    不過上述三款 Chipolo 都是靠藍牙技術運作,而在有牆的室內地方,藍牙的覆蓋範圍僅約 10 米。如果把東西遺留在街上,手機與物件的距離超過 10 米,又可以怎樣追蹤得到呢?因此,Chipolo 就在今年 CES 發表了全新的 Chipolo GO ,採用迷你圓筒形設計,可掛在背包、行李或任何貴重器材,並支援藍牙、 Wi-Fi 、 GPS 和 LTE ,讓你身在任何國家,都可在 App 實時看到物件的確實位置。不過這款產品最快要到明年才開賣,屆時才知道會否與指定電訊商(如美國 AT&T )合作推出,還是讓用家自由加入 SIM 卡。
    Chipolo GO 支援 LTE 技術,讓你在任何地方都能追蹤得到。(取自 Chipolo 官網)
    Chipolo GO 支援 LTE 技術,讓你在任何地方都能追蹤得到。(取自 Chipolo 官網)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