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快過問政府】Chatbot 幫你成為難民!

    Pakhoo
    Pakhoo
    跑步者,玩開音樂又好睇書。動靜皆宜,可惜唔靚仔... So _ Sad

    不知大家有否試過致電政府部門或相關機構查詢一些問題,但現時大部份機構都是透過電話熱線服務去解答或接駁到相關負責人去處理有關查詢。所以常常會遇到線路繁忙而無法接通或是要等候很長的時間才有人接聽。不過現在社交網絡普及,現在企業可以利用 Chatbot (對答機械人程式),在 Facebook Messenger 中去解答人客的提問,大大減輕前線客戶服務的工作量。

     

     

     

    law 1
    Chatbot 可以透過 Facebook Messenger 來回答查詢,可以大大減輕前線客戶服務的工作。

    而最近,外國一名大學生 Joshua Brower 就設計了一個 Chatbot,為近年受到難民問題的國家,如德國等歐洲國家處理有關難民的查詢。一般情況下,難民抵達其他國家之後,都需要辦理手續以取得難民的身份。不過對於人生路不熟,言語又不通的人。要去辦理這些手續往往需要很多人的協助。於是 Joshua 就透過 Chatbot 在 Facebook Messenger 嘗試為難民們解答查詢。Chatbot  甚至能向求助者發問一連串問題,然後去分析他們到底需要填哪些表格和是否合付申請庇護權的資格。

    law 2
    現在的 Chatbot 不單能回答問題,還可以向使用者提出問題,協助你尋找適合的服務。

    如果,香港的政府部門亦懂得善用科技,透過 Chatbot 去處理市民的查詢,相信大家就不用拿著電話空等了。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