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中國海南國安官員涉及策劃網絡攻擊遭美國通緝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美國聯同英國、加拿大、澳洲、日本、歐盟、紐西蘭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一同譴責中國對全球進行駭客攻擊。其中包括今年 3 月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遭駭客入侵,導致全球多個企業、政府及教育機構的電郵被外洩。由於中國的惡意網攻不斷,美國聯邦調查局( FBI )正式發出通緝令,並公開四位受僱於中國國安部的駭客的個人資料。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中國國家安全部門一直培養及資助駭客進行網路犯罪及網絡攻擊,破壞網路穩定,對全球經濟和各國造成重大威脅,必須對此行為負責。

    美國 FBI 已經對四位受僱於中國國安部的駭客發出通緝令,其中三人為海南省國家安全廳官員,另一人隸屬於海南國安的旗下的公司「海南仙盾開發有限公司」。三位海南國安部官員分別為丁曉陽( Ding Xiaoyang )、程慶民( Cheng Qingmin )和朱允敏( Zhu Yunmin ),負責協調、管理中國國安部的駭客,並策劃網路攻擊行動;而隸屬於「海南仙盾」的駭客吳淑榮( Wu Shurong ),負責設計及編寫惡意軟體、並指導其他駭客進行攻擊。

    美國司法部公布的起訴書指,四人涉嫌在 2011 年至 2018 年間,向美國及海外數十間公司、大學和政府的電腦系統進行網絡攻擊,並竊取政府及商業的機密,知識產權資料等等。遭到攻擊的對象包括美國、加拿大、德國、英國、奧地利、柬埔寨、印尼、馬來西亞、挪威、沙地阿拉伯、南非和瑞士,涉及航空、國防、教育、政府、醫療保健、交通、生物製藥、病毒研究和海事等不同領域。有關行為已構成電腦詐欺罪及經濟間諜罪,最重能判處 5 年與 15 年的有期徒刑。而海南仙盾科技開發有限公司是由海南國安廳成立,情報指該公司負責為中國政府進行掩護,並且執行網絡攻擊。不排除美國政府會透過制裁,去懲處相關的機構及負責人。

    相關新聞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