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I 篩年長求職者涉歧視 中國公司賠 36.5 萬美元和解

    一間中國大陸的網上課程平台 iTutorGroup 涉嫌使用 AI 程式,自動篩走年紀較大的求職者,被美國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EEOC)控告年齡歧視。雙方近日同意向受影響的求職者賠償 36 萬 5 千美元,結束美國歷來首宗與 AI 有關的歧視官司。

    iTutorGroup 由中國平安保險持有,在全球招聘導師提供網上遙距課程,如英語、數學、編程等等。報道指 iTutorGroup 被控在 2020 年 3 月至 4 月期間,利用 AI 篩查求職者的年齡,自動將 55 歲以上的女性及 60 歲以上的男性求職者篩走,拒絕給予面試機會。有求職者更改出生日期並重新遞交申請後,即獲得面試機會,於是揭發事件。

    iTutorGroup 否認有關控罪。雙方於美國時間今年 8 月 9 日達成協議,同意由 iTutorGroup 向超過 200 名求職者合共賠償 36 萬 5 千美元,同時 iTutorGroup 同意邀請因年齡而被拒的求職者重新面試,並推行措施防止歧視。

    iTutorGroup 由台灣人兄弟楊正大、楊明創立,2019 年由中國平安保險注資收購,交易金額據報約 5 億美元。其子品牌包括成人在線英語教育品牌 TutorABC、青少年在線教育品牌 vipJr,以及在線漢語教育品牌 TutorMing。

    來源:路透社, Bloomberg, EEOC, Pingan.com.hk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