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採用新標誌.加強安全檢查.網絡應用支援多屏顯示  Chrome 100 正式推出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前幾日因為發現重大漏洞而緊急推出更新的 Google Chrome ,今日按照原來計劃推出版本 100.0.4896.60 。這個版本除了採用早前公布的新標誌之外,還加入安全檢查和強化瀏覽安全的功能,並為網頁程式開發者提供多個新 API ,令網頁程式更接近原生程式。

    新加入的安全檢查功能能檢查瀏覽器和密碼的安全性,用戶可以點擊右上角「 ⋮ >隱私權與安全性」,點擊右邊的「安全檢查」按鈕。而「強化防護」就是主動攔截不安全的網站和下載的檔案,想加強安全性的話就點擊右上角「 ⋮ >隱私權與安全性>安全性」,然後選擇「強化防護」。

    Google Chrome 是在 2008 年 9 月 1 日面世,經過 13 年多, Chrome 終於迎來版本 100 。但由於版本編號由 2 位數變成 3 位數,早前有人擔心會有網頁應用程式因而出現類似「千年蟲」的問題。經過 Chrome 和即將推出版本 100 的 Firefox 團隊合作,修正了大部分問題,不過官方仍然呼籲開發者盡快檢查程式,看看會不會因為 3 位數版本號而出現問題。

    Chrome 100 同時修正了 28 個漏洞,不過就沒有嚴重級別的漏洞。

    因應應用程式倚賴不可靠又容易造假的瀏覽器 User-Agent 字串而出現問題,由 Chrome 100 開始, User-Agent 字串將逐步退役,由 User-Agent 客戶端提示 API 頂上,為開發者提供更可靠的用戶瀏覽器資訊。

    現時 Chrome 100 的 User-Agent 字串:

    Mozilla/5.0 (Macintosh; Intel Mac OS X 10_14_6)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hrome/100.0.4896.60 Safari/537.36

    Chrome 100 又正式引入多屏幕視窗放置 API ,讓網頁應用程式可以取得用戶各個屏幕的詳細資料,並可以在指定屏幕彈出視窗。在示範程式中,開發員示範將不同加密貨幣的價格圖表佈滿所有屏幕,而當用戶關閉其中一個視窗,應用的其他視窗都能一起關閉。另一個應用是在演示程式,程式可以指定幻燈片全屏顯示在主屏幕,而提場就顯示在副屏。

    其他新 API 還包括撤消 HID 人機介面裝置授權的 device.forget() 方法、永久將 NFC 設定為唯讀狀態的 ndef.makeReadOnly() 方法等。

    想主動更新至 Chrome 100 的話,只要右上角點擊「 ⋮ >說明>關於 Google Chrome 」即可開始更新程序。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