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沒有開啟 Chrome 瀏覽器也會拖慢系統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Chrome 過度消耗系統資源的問題,一直為人詬病,雖然 Google 多次推出更新,希望舒緩有關問題,但有開發人員指出,Chrome 的問題其實比我們看到的更嚴重。據了解 Chrome瀏覽器中有一個負責更新軟體的後門程式「Keystone」,不管使用者有沒有使用瀏覽器,它都會持續運行,最終拖慢電腦系統速度,目前只有移除 Chrome 才能解決。

    Chrome is Bad 網站作者 Loren Brichter 表示,其實早在 2009 年已經有人指出 Keystone 存在問題,當時 Google 在 Google Earth 5 的插件中加入 Keystone 但最終令 Google Earth 無法順利執行,其後 Google 又將 Keystone 放到 Chrome 作為系統更新的程式…

    Loren Brichter 發現正使用的 16 吋 MacBook Pro 筆電感覺越來越遲鈍,他透過「系統監視器」查看,發現「WindowServer」這個系統程式佔用了大量系統資源,經過追查原來是 Chrome 的「Keystone」在沒有開啟 Chrome 瀏覽器的情況下仍然在運作,並佔用大量系統資源,最終於他將 Chrome 瀏覽器及 Keystone移除後,電腦才回復正常。

    Keystone 是一個讓 Chrome 保持更新的程式,但他不似一般更新程式,會徵詢問使用者才更新。而是會隱身在系統程式之中自行操作,但過程中,它會耗用電腦不少資源,甚至會影響電腦的運算效能,除非將 Chrome 及 Keystone 完全刪除才能解決有關問題。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