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電動巴士變冷氣候車室 城巴創辦人質疑電動巴士在港試驗失敗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政府一直強調要發展電動車,但業界一直質疑電動車能否滿足香港實際環境需要,特別是商用及公共交通工具是否真的可以全面電動化。城巴創辦人 Lyndon Rees 李日新先生於 Facebook 發文,質疑兩家巴士的電動巴士在港測試已經失敗。

    文中,他以九巴新比亞迪 B12A 電動巴士及城巴 WSD (威馳騰)雙層電動巴士出車率為例,指電動巴士的出車率低,在路上很少機會看到。懷疑在炎熱天氣下,巴士需要頻密停站上落客的情況下,電力系統是否可以維持冷氣系統效能及保持足夠的續航力。他更指最近九巴安排其電動巴士,在總站作為冷氣候車室,似乎間接說明了電動巴士在香港試驗已經失敗。認為油電混合的系統,可能更適合香港商用及公共運輸的實際需要。

    其實李日新先生的說法不無道理,過去一直有業界人士指出,要讓電動車發揮應有效能,就要確保電動車電池的壽命及健康程度,所以不能長時間使用超高功率的快速充電,但如果使用中速充電,一般要 6-8 小時的時間才能回復 80% 的電力,而且在充電設施的建設及管理上會需要很大的投資,再者要安排近 100 台巴士同時在充電,管理上會有相當的困難。其實香港亦曾引入電動的士,但最終因為充電配套嚴重不足、電池續航力不夠、充電時間長等問題,計劃最終無疾而終⋯⋯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