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新疆維權討論令 Clubhouse 在內地爆紅 中國立即封鎖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語音社交媒體「Clubhouse」在近日在港日韓台等地爆紅後,用戶數不斷增加,就連中國大陸民眾亦透過海外 Apple ID 帳號下載及使用。不過,像 Clubhouse 這樣不受管束的自由討論空間,當然會觸動中國政府的神經,所以在 2 月 8 日晚上,內地的「網路長城」已經將「Clubhouse」封鎖,讓內地用戶無法直接使用…

    在「Clubhouse」上會有不少有趣的討論,例如「香港人與廣州人」、「無賴的生活哲學」、「創科及 START UP」,「儲值 SIM 實名制」等等,當然還有涉及「台灣本土」和「港區國安法」的討論,而日前一個有關新疆及蒙古議題的討論,更吸引超過 4,000 多位維族及蒙古族人入來申訴,甚至連一些本來持著相反意見的小粉紅,在討論後亦表示對維族及蒙古族人的遭遇感到同情。

    有關的討論,當然會觸動中國政府的神經,所以在 2 月 8 日晚上,Clubhouse 已經遭到大陸網路監管封鎖,用戶若使用大陸當地網路,連結上 APP,畫面出現錯誤訊息,並無法連接。即使使用了 VPN 翻牆,但使用大陸手機號碼登記的,亦會因為無法收到登入認證碼而無法使用 Clubhouse。不過現有的內地用戶口,如果有使用 VPN 翻牆的話,仍有機會突破到「網路長城」去參與討論。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