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OS 版 Clubhouse 開始支援空間音訊  Android 版亦快將推出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聽 Clubhouse 節目過去都會給人收音機質素、沒有層次的感覺。如果幾個講者一起開口,而聲線又差不多的話,實在不知道誰在說甚麼。 Clubhouse 剛剛就宣布在最新版本的 iOS 版中預設支援空間音訊,尤如講者包圍著聽眾,可以從方位了解誰者說話。音樂會將會更富層次。官方指 Android 版亦會快將推出。

    這個服務已經在 iOS 版 Clubhouse 最新版本推出,官方在 Twitter 上貼出示範,大家使用耳機來收聽,就可以聽到 Clubhouse 的講者從不同方位發言。不過在一般 Clubhouse 的房間內,可能由於大多數講者的設備都沒那麼好,加上大多數講者都是逐一發言,空間音效的效果就顯得很薄弱。

    據 Clubhouse 串流主管 Justin Uberti 表示,他們採用了一項名為「 HRTF (頭部相關傳輸函數)」的音效定位技術,來令一般耳機也能有身歷其境的效果。據 Clubhouse 向傳媒表示,空間音效支援有線或無線耳機,但由於藍牙的限制,當你透過藍牙耳機發言時就不會聽到空間音訊效果,但效果仍然有效。他們希望與流動 OS 開發商研究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空間音效預設是開啟的,但如果大家不喜歡的話,也可以到設定頁面去關閉它。

    空間音效預設是開啟,但可以在設定裡關閉它。
    空間音效預設是開啟,但可以在設定裡關閉它。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