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Phone 13支援衛星通訊連結功能!? 沒 4G 都能打電話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目前,智能手機一般只能透過流動網絡或 Wi-Fi 網絡來撥打電話,不過引述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的報告表示,即將推出的 iPhone 13 很可能會支援衛星通訊連結功能,讓用戶可以在沒有蜂巢式網路覆蓋的地區撥打電話和發送簡訊。

    郭明錤指出,iPhone 13 預計會採用 Qualcomm X60 網絡晶片,這款晶片最大賣點是支援衛星通訊,讓手機能接連利用低軌道衛星,以便在沒有 4G 或 5G 訊號覆蓋的地方維持通訊。另根據網絡方面的消息,iPhone 13 預計會提供 10 分鐘免費衛星電話服務,方便用戶能撥打緊急電話,但目前未知有關服務的覆蓋地區。

    另外, 郭明錤亦透露低軌道衛星通訊服務商 Globalstar 最有可能與 Apple 合作,目前 Globalstar 已經擁有數十枚用於語音服務的低軌衛星。至於 Elon Musk 的 SpaceX 近年亦積極發展 Starlink 衛星網絡,目前已經將多達 1,800 小型衛星送進軌道,預計在 2027 年會將多達 12,000 枚,預計能為全球每個網絡提供寬頻服務,至於 iPhone 13 能否接上 Starlink 衛星網絡目前仍未有定案。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