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被發現用戶音頻及數據會被送中 Clubhouse 急推更新補鑊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Clubhouse 在近月間成為成長最快的社交媒體,更受到不少藝人及科技企業的管理人的支持,不過根據 Stanford Internet Observatory (史丹佛大學網路觀測計劃) 的分析表示,Clubhouse 存在安全漏洞,用戶和聊天房間的獨特 ID 號碼,會以純文本方式傳送,令 Agora 及相關機構可以截取 Clubhouse 的語音內容… 

    Stanford Internet Observatory 證實,Agora Inc(聲網)的總部位於上海,並在美國矽谷設有辦事處,他們為 Clubhouse 提供了基礎架構,但用戶的資訊用戶的原始音頻和數據很容易被攔截,即使用戶從中國境外下載 Clubhouse App,他們在 Clubhouse 的談話內容還是可能透過中國伺服器傳輸到中國相關部門。

    Stanford Internet Observatory 更指出只要包括 Agora Inc 及相關部門監察網絡數據流量,再跟聊天房間的用戶 ID 號碼比對,就有可能知道使用者的身份,甚至截取通話內容。與此同時,Stanford Internet Observatory 亦發現有 Clubhouse 房間的元數據,被轉送到相信由中國託管的伺服器,而根據內地法規, Agora Inc 有責任依照中國政府要求,以國家安全為由去儲存個別用戶的語音內容。

    就有關指控, Agora Inc 亦作出回應表示,系統不會儲存用戶的語音或元數據,更表示語音數據會透過美國伺服器處理,中國政府無法獲得有關數據。而 Clubhouse 方面表示會在短期內推出更新,會加入額外的加密和封鎖,避免應用程式將資料傳輸到中國伺服器,加會聘請網絡安全機構去審核相關更新。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