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場料】用消費券玩智能家居

    一講到智能家居大家都會想到貴,平常要一下子拿幾千元出來買,相信大多數人都不捨得,但隨著消費券要即將派發,自然就要想方法花掉,所以奢侈品就變成可考慮的選項,今日為大家找來一些智能家居常見的產品吧!

    智能家居在早年的定義並不算標準,皆因以往只要能在手機 Apps 上操控就可以當成「智能」,但隨著 Apple Home Kit 、 Google Assistant 及 Amazon Alexa 等等出現後,如能夠整合及同步這些系統的智能裝置才算是智能家居,因此在購買前就要留然其可支援甚麼平台,尤其以 Home Kit 最常缺,假若買了不支援的配件,就不能在 Apple 裝置中直接使用,但可以透過其他手段,不過方便程度就較低了。 

    智能燈膽最實際 

    講到智能產品,燈膽就一定是最有用,因為一般電掣開關極其量也是開關、亮度及數量控制,再多功能就沒有了,因此用智能燈膽就相對實用了。較貴價的品牌如 Philips Hue 就可以有暖白光等調整之餘,進階款更有 RGB 選擇,可以當作氣氛燈之外,也可以用來同步電視畫面,不過整體就絕不便宜,如果打包三個燈膽都接近 $1,300 ,如果再加上燈條及更多的燈膽, $2,000 的消費券瞬間就蒸發了。因此,若整間屋改燈絕對不是小數目。此外,這類智能燈膽除了 Philips 之外還有其他品牌,不過大多會用到 E27 的螺絲頭。同時,有部分品牌在連接燈膽時會使用獨立 Wi-Fi ,而非使用 Hub 去集成,因此會對網絡有一定影響。 

    一個Philips Hue燈膽就要300多元,想全屋換不是小數目。
    一個 Philips Hue 燈膽就要 300 多元,想全屋換不是小數目。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