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衛星定位 + 實名登記 + 自動上傳出行紀錄 15 議員聯署要求「安心出行」加辣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鑒於 Omicron 變種病毒已經出現社區爆發的風險,本港 15 名立法會議員聯署去信特首辦,要求「安心出行」加入包括實名制,衛星定位及自動記錄及上載個人出行記錄到政府中央數據庫,方便追蹤疫情的擴散。

    15名聯署的議員包括謝偉俊、田北辰、何君堯、容海恩、李梓敬、周文港、林智遠、林筱魯、邱達根、陳家珮、張欣宇、鄧飛、黎棟國、劉智鵬及嚴剛。他們建議「安心出行」加入個人實名登記,衛星定位及自動記錄個人行程,並將資料上載至政府的中央數據庫,相關數據會保留 30 天。更建議「安心出行」加入類似健康碼的功能,例如可以加入顏色警示功能,政府及商戶可拒絕持有「黃碼」或「紅碼」的人士進入。針對長者不諳使用「安心出行」的情況,議員們建議向年滿 65 歲或以上長者派發一張個人二維碼,並為商戶推出 「安心出行企業版」,方便處所職員使用,並主動掃描進入的人士。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