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CP+ 首見蔡司全片幅 ZX1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於日本的年度相機界盛事 CP+ ,出現了去年 Photokina 發表過的 Zeiss 全片幅隨身機 ZX1 ,雖然現場的 ZX1 屬於未完成的產品,但整體的完全度看來已很高,成為全場關注的焦點之一。

    機背的按鈕設計猶如手機的主頁觸控按鈕一樣。
    由於使用 Android 系統,機背的按鈕鍵設計和手機的主頁觸控按鍵一樣。

    如同之前提及過的 ZX1 規格,猶如稍長版的 Sony RX1 ,外形與 Leica TL 一樣簡約,似乎使用蔡司 35mm f/2 鏡頭,機頂只有快門、感光度轉盤、快門轉盤、開關及錄影撥桿,機背設有 16:9 觸控屏幕,以 Android 系統運作的相機會讓人聯想起 Samsung Galaxy Camera 。在操控上與手機相似,機背以熟悉的手機主頁觸控按鍵設計,例如用家在不使用相機時,相機會像手機一樣進入待命模式。讀者或已留意到,機頂的快門轉盤上除了 A 、 T 及 L 外,還有更高快門的 H 設定,用家可利用屏幕把快門調校至最高的 1/8000s 。電量方面採用大約可拍 250 張相片的 3190mAh 鋰電池,另外內置 Wi-Fi 能將約 500GB SSD 內存的影像傳輸到其他裝置上。由於現時的 Zeiss ZX1 仍屬工程樣本,暫時仍未公布售價,相信會在往後的幾個月內上市吧。

     

    ZX1 使用 35mm f/2 鏡頭。
    ZX1 使用 35mm f/2 鏡頭。

    來源: DPReview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