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韓國 CUCKOO 福庫 multicooker 極速煮理日韓大熱發芽糙米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唔駛急,最緊要快 !」可以說是香港人生活的寫照。不過民以食為天,唔少香港人其實對食都有一份追求與執著,為了食得更健康更是扭盡六壬。近年日韓當地興起食用發芽糙米 GABA RICE,原理是把糙米浸溫水發芽再煮,新的做法不單能保留白米飯香口感,入口不會有糙米「嚡烚烚」之餘,營養價值更提高十倍多。不過糙米浸泡發芽的過程一般會需要 24 -72 小時,實在不是人人接受得來,而被譽為韓國國民電飯煲品牌 CUCKOO 福庫,就為香港一班饕客帶來 multicooker 多功能發芽壓力飯煲,產品全線由韓國製造,兼備壓力煲功能,並支援 GABA RICE 發芽糙米煮飯模式,能大大縮短糙米發芽的所需時間,最快只要兩個小時就能享用軟糯可口,更富營養價值發芽糙米。

    日本及韓國方面有報告表示,糙米在發芽後,能激化出較白米多 10 倍的 γ-氨基丁酸 (GABA: Gamma-Aminobutyric Acid)。GABA 是人體內一種抑制性的神經傳導物質,有舒緩焦慮情緒及提升睡眠質素等功效,此外,GABA 發芽糙米相比一般白米,含有多達 3 倍維他命 B1、多達 4 倍維他命 E,亦蘊含更豐富的礦物質 (鈣、鎂、鉀、鐵屬) 和食物纖維,能提升新陳代謝機能,改善消化不良及重塑身形,這當然會令女士們趨之若騖。不過要令糙米浸泡發芽的過程,一般需花上 24 – 72 小時,實在相當花時間,所以韓國 CUCKOO (福庫) 的 multicooker 系列多功能發芽壓力飯煲就能為大家帶來簡單方便的  GABA RICE 方案。

    GHS10 是 CUCKOO multicooker 系列的王牌型號,是韓國最好賣的智能電飯煲之一,配備真空壓力煲 及 IH (Induction Heat) 磁應加熱功能
    GHS10 是 CUCKOO multicooker 系列的王牌型號,是韓國最好賣的智能電飯煲之一,配備真空壓力煲 及 IH (Induction Heat) 磁應加熱功能

    一共六款的 multicooker 系列,全線韓國製造,並支援GABA RICE 糙米發芽煮飯模式,用家只需經操控面板簡單設定,最快 2 小時發芽後,即自動執行烹煮程序,電飯煲會透過精準的加熱溫度控制,大大縮短「浸米」時間,並讓煮出來的發芽糙米能粒粒軟糯可口。

    除了可快煮 GABA 發芽糙米外, CUCKOO 中、高檔的多功能發芽壓力飯煲,更加入真空壓力 / 無壓烹調及 IH 磁應加熱功能,真空壓力鍋可加壓至兩倍大氣壓力 (2ATM),大大縮減烹煮時間,最快15 分鐘就有飯食。打開面蓋就可以將飯煲無壓萬用鍋,可隨你喜愛煎、炒菜餚,配合 IH 技術有助均勻加熱,鎖緊肉汁鮮味。無論炆牛筋骨、部隊鍋、辣炒豬肉,甚至人蔘雞湯及韓式炒粉絲都搞得掂,還可以用來烤麵包、烘蛋糕非常方便。

    其中 GHS10 是 CUCKOO multicooker 系列的王牌型號,並由《來自星星的你》的金秀賢都擔任代言,是韓國最好賣的智能電飯煲之一,配備真空壓力煲 及 IH (Induction Heat) 磁應加熱功能,煮飯加熱均勻粒粒軟熟之餘,其 GABA Rice 模式亦能大大縮短糙米發芽的所需時間,只要 2小時多就煮到 GABA Rice。另有不同的模式和功能,可以煮到壽司飯、湯、粥、煲仔飯、烤焗、蛋糕、芝士發酵甚至玩慢煮都得。

    R06 雖然是煮飯量少啲的入門型號,但功能亦相當多
    R06 雖然是煮飯量少啲的入門型號,但功能亦相當多

    另一款 R06 雖然是煮飯量少啲的入門型號,但功能亦相當多,包括有發芽糙米 GABA Rice 模式,雖然無內置 IH 功能,但一樣有 1.8ATM 的真空壓力烹煮功能,一樣好似 GHS10 可以利用multicooker 功能煮出不同菜式。

    CUCKOO multicooker
    售價 : $4,998 ( GHS10 ) / 2,998 (R06)
    查詢 : Suntronics 日暉科技 (2616 2449)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