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Dell研究顯示
    科技能提升生產力紓緩情緒

    科技已成當今世代不可缺的工具,這工具是否真的能為人們提高生產力? Dell Technologies 與神經科技公司 EMOTIV 合作,進行一項生物資訊學研究項目「Brain on Tech」,藉此了解人與科技之間的聯繫,以及科技如何影響人的工作能力及情緒。

    此研究利用 EMOTIV 腦電波頭盔進行實時監測,透過重複測試了解研究對象在不同技術環境下工作時的大腦活動及感受。結果發現,在採用合適的軟件及服務支援下,頂尖的電腦設備能在一日內將員工的工作效率提升 37%;以用戶為中心的技術協助員工於每小時節省 23 分鐘的工作時間,即在每周 40 小時的工作中可節省 15 小時;不論員工本身的科技水準如何,功能欠佳的電腦平均會削弱員工 30% 以上的生產力;較年輕的員工,尤其是 26 歲以下的「Y 世代/千禧世代」和「Z 世代」較容易因科技體驗而影響工作表現,是較年長員工的兩倍。

    就影響員工情緒而言,不良的科技體驗會加劇員工的工作及生活壓力。研究顯示,頂尖的技術可改善員工情緒、紓緩壓力,提升員工的歸屬感,並延長留任時間。例如:
    —在處理常見的 IT 問題後,用戶透過先進技術獲得實際所需的功能及工具,其興奮程度猶如看見自己的心愛之物;
    —員工在使用高效能電腦後,大腦的興奮程度甚至比獲得金錢獎勵更為強烈;
    —因不良科技體驗而承受極大壓力的員工,比壓力較少的員工用多三倍時間才能放鬆並恢復過來;
    —工作體驗較差的員工比其他同儕承受多兩倍的壓力,比要求當眾唱歌的壓力高出近30%。

    研究總結,若能為員工提供穩健及卓越的科技比以往重要。同時,適時更新電腦科技都有助紓緩工作壓力。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