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日本手機終於廢除 SIM Lock 二手手機需求爆升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最近有日本電視台報導,有關日本民眾使用手機習慣的調查時發現,不少人甚至小朋友也會擁有兩台手機。有售賣二手電話的店鋪表示,隨著日本從今年 10 月 1 日開始日本政府禁止電信商在手機鎖加 SIM Lock,更多顧客會來查詢及選購二手手機,而他們選購手機的原因也各有不同。

    店家表示,這兩年因為肺炎疫情,很多家長都會為子女購買手機,方便學校在網絡授課時候使用,雖然目前疫情已經穩定下來,不過小朋友仍然會使用這些手機來看影片和玩遊戲,亦令現在小朋友擁有兩台手機的情況也開始普遍。除了網絡授課及在家工作令二手手機需求大增,不少人也會買一台手機來拍攝網絡影片或進行直播,只要配合的收音咪及燈光設備,使用手機拍片的效果也相當不俗。除了一些較新的 iPhone 手機,原來一些配備電視接收器的舊款手機也很受歡迎,有些用戶會喜歡用這類手機來收看新聞節目,而且可以迴避 NHK 電視的徵費。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